close

星期五下班後 蘇先生準備送我回台南

在走之前 蘇先生要先餵三隻小狗 我則是負責要去餵我的小呆兔

蘇先生前一晚才說 怕牠冷 特地用報紙將籠子圍起來

我洗好甘藷 切成兩半 到後面去找牠

當我蹲下來 翻開籠子上的報紙時 發現牠躺著 耳朵已經有螞蟻了

我呆了一兩秒後尖叫 然後 跑出去叫蘇先生

我知道 我的小呆兔 死了

眼淚忍不住一直流 因為我還不能接受這件事情

蘇先生馬上到兔籠子那裏看 果然證實是死掉了

蘇先生說 要將牠處理埋掉 他拿著鋤頭  走到門口的小巷子 開始挖洞

那裏蚊子很多 蘇先生一直被咬 叫我進去屋內 但我其實有點恍神 心裡一直有個問號 為什麼會死掉阿???

是因為 我前一晚沒去看他? 是因為 前一天清晨 我讓他出來跑步 太冷? 還是 因為那時他鑽到瓦斯桶後面 太髒?

蘇先生幫兔兔處理好後事才送我回家  也跟我解釋有可能發生的原因

我想 我真的 太粗心了

我沒有時間陪牠 卻硬要養牠

只因為我白癡的覺得 我跟牠有緣 因為是牠自己跑來找我的

因為蘇先生說過 牠在那裏 會被咬死 所以 我決定我要保護牠

喜歡下班去旗山買牠的食物 馬鈴薯 紅蘿蔔 甘藷 牧草

這是第一次我敢抱牠 摸牠 不怕牠

現在牠走了 我哭完後 雖然不捨但我不會再哭了

我本來就該讓你去屬於你的地方 而不是自以為為你好的留你在這裡

如果我早點買籠子讓你去住宿舍 會好一點嘛??

但是現在都來不及了 我們的緣份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願你能夠投胎當幸福的動物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美好回憶

我的小呆兔 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