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擁有幸福時 你會不會遲疑 這真的是屬於你的幸福嘛?? 我常這樣懷疑

也許 當期待幸福過久 突然你想擁有的都湧到你面前時 你會像中樂透一樣 不可置信

但 上帝 就是這麼可愛 永遠不會告訴你 祂準備了甚麼給你 全由自己去感受

好的 不好的 都是有意義的

 

我有個好朋友 最近也遇到了難題

跟男友在一起七八年有了吧 從大二開始到前陣子

在這七八年裡面 女生畢業後很努力的考公職 男生 因為身體疾病 所以一直都沒辦法好好工作

曾想努力是有的 我相信 但是 人是有惰性的 他常說 "我有病 不要逼我"

女生只好不去說甚麼 感情常常爭吵 因為 看不到確信的未來

女生因為愛這個男生 調適自己的觀念

決定不生小孩(因為男生女生身體都不好) 決定自己的薪水養活兩人 決定三十歲以後再結婚

這些都是因為那個男生...

女生很努力 拼了三年 終於考上高普考 當公務人員

這三年裡 女生是全職考生 背負著眾人的眼光與壓力 默默承受

常常 被親朋好友冷嘲熱諷 自己身體也是常出狀況

重點是 身邊這位男朋友 卻常常出狀況讓她傷心

女生苦讀時 男生卻在外面跟同事唱歌玩樂 不在乎女生的感受

晚上想跟男生講電話時 男生說很累想睡覺 連一分鐘電話都講不到

常說要女生給他自由 說女生管太多 女生太黏 諸如此類的 女生只能默默承受

女生終於考上了  穩定的生活也從苦悶變成豐富

開闊的人生阿就此開始 就這樣 女生因為職場同事的關係  認識了另一個陽光男孩

這位陽光男孩是在不同單位的公務員 看到女孩就一見傾心

雖然知道女孩有男友 但是還是喜歡女孩 女孩拒絕了 說自己有男友了

但他並不放棄 且跟女孩說 "那為何我在你眼中 看不到應該要有的幸福光芒..."

女孩才清醒 原來 愛早已經不見 剩下的是責任? 是習慣?  還有自以為是的幸福

女孩不敢接受新男孩 但是 也知道 自己對以前的男友已經沒有愛了

以前男友發現女孩的改變 一氣之下說分手 沒想到 女孩再也不回頭

女孩現在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

陽光男孩依然對她好  等著幸福

以前的男孩也對她好 因為想回頭

女孩無奈的問我 「為什麼 過去我對他那麼好 他卻不在乎我 卻說我不給他空間 不給他自由

現在 卻又要回過頭來求我...」

我只能告訴她..這就是人賤的地方阿 因為失去才知道珍惜

女孩喜歡上陽光男孩 卻不敢在一起 是因為 怕以前的男孩受傷

人 為什麼都要背負著這些?

其實 不是寧願講清楚 才不會傷害對方嘛

這樣 到底是在 幫對方 還是害對方 其實我也不知道

欺騙 真的會是善意的嘛?

我也曾經被騙過..所以我絕對不覺得那是善意的

因為那只是掩飾自己當下罪狀的藉口罷了

人要為自己犯下的錯負責 即使他會痛 即使他會一蹶不振

但 那都是他自己必須去走過的路

你有你的人生 你的大好前途 該去好好追尋你的幸福與未來

不要為過去停留 即使 你有多不捨 那都是過去了

曾經不珍惜 是他自己選擇的 該是他的已經不是他的了

願妳能夠擁有新幸福 過你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