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ppstream上面看到魯豫有約2008年10月18日與蔣友柏專訪
以前覺得蔣友柏是個很妙的男人
有著難以駕馭的大男人性格以及驕傲的自信
但是我一直都喜歡他仗義執言, 不畏權勢的氣魄 !!
 
不過看完專訪之後
我發現他一點都不大男人
而且他獨特的風格和想法,的確很讓人欣賞
 
 
終於明白什麼是成功的好男人的定義
一個男人之所以事業成功, 絕對可以 不犧牲自己的愛人 自己的親人 自己的家庭
絕對可以把重心平衡重量分給事業和家人 
而且事業也是為了家庭而作,所以核心在於家庭
因為他可以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準備送小孩上學 ,之後去上班, 下午親自去接送小孩
他還會下廚   不會推三阻四的不作家事     也不會因為自己工作壓力忙而把氣帶給家人
他可以放下尊嚴    可以不把在事業上的霸氣帶氣回家   可以在外一條龍   在家一條蟲   
而且我覺得大方承認這個事實 其實是很甜蜜的   非常欣賞他的個性
並不會因此讓人覺得他是個妻奴   反而讓人尊敬 因為他懂得尊重自己的老婆 一樣會懂得尊重別人
因為他懂得體諒老婆的辛苦    他說當你往另一個角度想  
自己就算做再多事情都沒有別人作的多的時候    心裡自然會放下尊嚴  
就算在家裡地位最低   他也覺得很好
絕對可以不用出去應酬 不抽菸不喝酒 一樣可以把事業作得有聲有色
他說他的原則就是不喝   連尾牙的時候   員工要跟我喝酒    可以  
喝一杯就我就少付員工一個月的年終獎金   喝兩杯就少付兩個月    這樣都沒有人敢灌他酒!!
哈哈  這個很妙!!我欣賞這樣的男人!! 
 
有原則就是要有原則   不打破原則一樣可以不得罪別人 一樣可以圓融收場
所以我真的很討厭男人說     一定要喝酒或抽菸給朋友面子什麼的   或是一定要喝酒才可以談生意   一定要喝酒才要氣氛.....這些我覺得真的聽不下去!!
 
而且我相信蔣友柏交的朋友絕對會因為他有原則而尊重他的習慣   不會去強迫
如果會因為他不喝酒而翻臉的朋友 我想也不用交了吧     因為這種朋友根本不尊重別人的原則   
只有自己要去做的事情 沒有別人逼得了你的事情
 
 
絕對不會去限制自己的另一半要做甚麼 
我覺得成熟的男人一定必須具備這點
如果以為女人一定要呆在家裡    那你就去找個僕人陪你就好啦
女人會有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千萬不要因為家庭把自己的理想拋棄
人生因有夢想而偉大    找一個懂得尊重你的想法   尊重你的夢想的人    才是幸福的
兩個人可以一起成長是很重要的
 
魯豫問他如果有人找你拍電影  或是找你老婆拍電影  你接嗎?
他說 : 好 我很直接 沒有甚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給我一億我就拍  (哈哈哈~~)
他說: 如果是我老婆   她如果自己想拍我會尊重她的想法    我會告訴她  你覺得這麼辛苦值得嗎? 是你想做的嗎?   如果她覺得是   就讓她去作  不然我覺得拍戲很辛苦  我是男生 我可以一億賤賣   但是我老婆是女人阿   太辛苦了    那兩億好了(哈哈)    兩億也要看她自己要不要  想不想........
 
我覺得他說的話很讓人感動
雖然很直接    但是很真實    言語之間也透露他對他老婆的體貼
感動阿~~~~~
 
他說他以後不會把財產留給小孩,所以他要教小孩獨立生活
他說搞不好你留給小孩,小孩還覺得你幹嘛留給我,怎麼留這麼少,反而人家不高興...
所以他的結論是: 會把公司留給他們自己去打拚,錢我跟我老婆自己花...
我覺得這個觀念很正確!!!
 
 
現場觀眾問事業如何作?
蔣友柏說他覺得做生意誠信最重要!
他說    橙果2004年差點倒了   他跪下來求別人買他的公司  
他說他跪阿...有什麼?  
他說要懂得放下尊嚴   放下一切    要懂得從地上看人 不要只是想從上面看人!!!
 
我聽了覺得很感動    能屈能伸的男子漢     也難怪他可以在家庭和事業之間成功兼顧
成功沒有理由    想法和作法都很重要
我欣賞他的直言    也欣賞他的獨特的想法  
也難怪在場幾乎所有人都以他為好男人目標拉!!!
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