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 跟班上孩子相處半年了

驚訝時間過得很快 驚訝著剩下不到幾個月的時間相處

所以我真的還滿珍惜跟他們的相處時光

但有時候免不了大聲罵人與拿出我自己的手來懲罰一下孩子

孩子皮是應該的話  那老師兇也是應該的=.=


日前說過了 我們班孩子有些都是家庭不健全的孩子

我只能說現在的家長真的是很不負責任

既然要生小孩 不是只有生 只有養 而是要負起教育的責任

但大多都是孩子丟了 自己被關了 不然就是 離婚不見蹤影


班上有個小男孩 爸爸被關了 只有媽媽跟姐姐

剛開學哭得唏哩嘩啦

每天早上都要上演十八相送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各為未來的爸爸媽媽 千萬不要被自己的孩子騙

他們通常都在妳們離去後 就跑去盡情的玩積木玩玩具 根本忘記他剛剛是多麼捨不得

但這就是孩子阿


前兩天 這個媽媽打來學校

問我們 他家孩子有沒有心情不好

我們問為什麼會心情不好

媽媽說 早上叫他起床 叫不起來 然後起床就生氣 耍脾氣

做給他的早餐 就這樣丟到車上不拿

媽媽也生氣 早餐就丟在地上 開車走了


但是 媽媽還是會擔心 自己的寶貝 來學校會不會心情不好


我們跟這位媽媽講了這小孩很正常的來上學 並且告訴他我們會處理


我們把這孩子叫過來 問他早上怎麼了

他支支吾吾說 媽媽生氣把早餐丟在地上(都是媽媽的錯就是了)

後來我們說 媽媽有打電話來 告訴老師一切情況 我們告訴他 回去要跟媽媽道歉


下午在跟孩子團討時

我們說到這件事情

我們叫這個男孩到前面來 告訴大家 他今天回家要作的一件重要的事

老師跟小朋友說 他的媽媽早上很早起來幫他做早餐 但他卻因為叫不起來 而亂發媽媽脾氣

媽媽還擔心 打給老師問他在學校的情況

然後 我就看到 他的眼睛開始泛紅 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他說 回去要跟媽媽說對不起

站在教室後面的我 看著他 我也跟著掉眼淚

我想著我自己 過去也是這樣的脾氣不好

也許 人真的都是要長大了 才會知道 自己對家人的口氣與態度有多不好過

偏偏對外人都客客氣氣 怎麼對自己人就會發脾氣呢??


老師曾經說 當老師 是度人也會害人

如果你是一個好老師 你會讓一個孩子有著正確的觀念成長

如果你不是一個好老師 你反而會害了這個孩子

可能讓他不想繼續念書了 可能讓他對自己失望 讓他站不起來

是阿 如果我一直都很兇 一直都持續再罵一個一加一等於二都不懂的孩子

他應該也會以為 他就是笨蛋吧???

唉 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

但是 偏偏就很多黑心的人=.=(點到為止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