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由於晚上要找慈芬吃飯

所以遊玩的地點就選在新竹

睡到中午 整理一下就準備去城隍廟那邊吃飯

話說我會到新竹 都是因為有大頭在ㄚ

然而 前兩次都是吃個飯就要等下次見了

沒想到這次可以住一天 又可以到處逛逛真是太開心了︿︿

 

城隍廟很熱鬧

也是第一次我到此參訪

喔 又要講一下 我難得北上玩

這兩天真是冷到爆!!!!

新竹騎車時就覺得冷到快要被鬼抓走了

第二天中午有溫暖的陽光 可是風還是淒冷到很想罵髒話

所以導致食慾大開到不得了

以下是我們吃的所有食物

 

別看我倆穿短袖

我們都快冷爆了><

 

第一次吃到的菱角酥

在城隍廟對面擺攤

這應該是季節商品

本來很不抱期待的

可是沒想到卻異常好吃 好軟好綿密喔︿︿

  

然後我們找了間有很多小吃的小吃攤坐下

話說城隍廟周圍根本就是類似小市集這樣的建設

很像那個以前的小北夜市 一攤一攤的呈現棋盤狀

應該就是很像菜市場啦

聽說新竹有名的是米粉 不過大頭解釋說 新竹米粉是上面有淋上肉燥的

跟台南的炒米粉不太一樣

因為我不常吃米粉 不過因為餓昏頭的感覺促使米粉變好美味

還有很大的"摃丸湯" 新竹有名好像是海瑞摃丸

到處都有這個扛棒

這是三種不同的丸子

這是我很愛的福州丸 會爆湯喔

其實我不確定新竹人是否叫他福州丸

但因為我家祖先是道地的福州人

爸爸常買這種福州丸給我們吃

所以 我都稱有包肉的大丸子為福州丸ㄚ

好吃好吃(我竟然把這個丸子拍得如此清楚)

應該是我餓了我餓了我餓了

連這款我覺得其實不合我口味的肉圓 我也覺得超美味的

它裡面很像是紅糟肉耶(也可能是紅麴)

外面是炸過的外皮 好吧 我都愛啦 我就是一附肉圓臉 不管它是蒸的還是炸的我都很愛ㄚDSCF7418.JPG 

就說我餓了

雖然跟大頭討論說 還是台南的便宜又好吃

也許真的是故鄉的味道比較濃吧

我們還是入境隨俗的吃當地美食  

這就是城隍廟

 

大頭帶我去吃有名的仙草 可是我很不識相的點了愛玉珍珠冰

所以大頭就跟我大喊說 人家有名的是仙草 我為啥要這樣背骨的點愛玉呢

我才驚覺 喔喔喔(就像去澎湖玩 卻吃台南米糕一樣吧)

DSCF7424.JPG 

接著就是伴手禮

想我多勤儉持家 居然到新竹台中都沒敗家喔

因為都敗在車票了 嗚

為了紀念我真的有來新竹玩 所以我去買了鹹蛋糕

好像是秤重的 我買的是小的肉燥口味 一百元

還點購了當地有名的竹塹餅 另一種忘記看到名字

 

她說裡面包蒜泥肉 就覺得很吸引我

可惜 當我拿回家後隔天 早已被我爸跟小翼吃光了>< 嗚

所以我只有吃到肉燥口味的鹹蛋糕

可是 我想還是不適合冰過喔

建議常溫食用

 

雖然肚子飽到快炸了

可是大頭此時才驚呼說 "天ㄚ 我本來要帶你來吃鴨肉飯的啦"

所以嘍 美食 還是必須吃完才不虛此行

所以我們又跑去吃鴨肉飯

這次我們點了鴨肉飯跟炒蝸牛

  DSCF7436.JPG

鴨肉飯好吃在於他將湯汁淋在飯上 所以飯很香很容易入口

加上他的鴨肉切的很薄很嫩

真的很美味 只是我希望他胡椒還是油蔥?可以放少一點 

這樣我才不會覺得都吃進去香料而已

炒蝸牛就是炒蝸牛。。。。 應該算美味吧??(因為是第二次吃到所以不知道算不算好吃)

DSCF7438.JPG  

吃完後沒想到都快四點了

所以要去的南寮漁港就這樣要期待下次了

大頭帶我到玻璃公園逛逛

很像一個童話故事的城堡

造景很美

 

還有南瓜馬車耶 可惜風太大 所以我們帶腳架 根本沒辦法用

 

置身於童話故事情境中

事實上 我發現那邊很多人會帶狗狗去玻璃公園蹓狗

看到一隻很美的哈士奇

是有別於我家蘇哈的毛色 感覺比較溫柔唷

當她靠近我時 我不會害怕

大概是蘇哈比他更可怕的關係吧 哈哈

真美麗的地方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 好好拍照喔︿︿

 

 

接著我就努力趕火車要到中壢找慈芬

慈芬也是很努力的等下班後來找我

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竟然明明知道要出後站 卻還是走到前站

沒想到中壢也是爆冷 冷到我真的很想要站在那裡大叫 慈芬 救我!!!

但是因為我時在不知道該如何從前站走到後站

所以還是得站在原地等慈芬

 

天氣冷 縱使我下午四點才吃完新竹美食 晚上七點一樣跟慈芬去吃火鍋

果然之天氣冷真是令人發胖的罪魁禍首!!!

大學時 慈芬總是知道哪裡有氣氛好而且又有美味食物的簡餐店

這次慈芬也帶我來吃小火鍋 真的是料多味美ㄚ

 

好久不見的好姐妹 真心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得到你的幸福唷

加油了

 

泡菜鍋是冬天的好美味食物

這間簡餐店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可是份量超多的

吃完我真的是 肚子脹到一個不行

還有那種快炸開的感覺><

跟慈芬聊很多 希望可以給他一點力量 讓他戰勝現在的困境

慈芬 加油嘍!!!

 

接下來就是我要去搭高鐵回台南了

很緊張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而且我還要自己搭 嗚

而且搭最後一班 萬一趕不上怎辦ㄚ

重點是台南高鐵站在歸仁

心裡想著 萬一我到了歸仁 趕不上接駁車怎辦ㄚ

嗚 那我不就要露宿高鐵站 嗚

一整個緊張情況

還好慈芬哥哥嫂嫂開車送我去搭高鐵

原來真的很偏僻ㄚ(高鐵站就偏僻說)

車廂上沒啥人 而且我覺得行徑中都會很大聲的嗡嗡聲 我不喜歡

除此之外 速度快的確讓人心曠神怡ㄚ(轉圈圈)

所以11點半多我就到歸仁了

怕被遺漏在高鐵站的我死命的拿著行李追逐人群

終於讓我看到一列列的接駁車

感恩上帝 我搭到了!!!

於是 我也平安的回到家 完成第二天的旅行!!

謝謝大頭跟慈芬的熱情招待 期待下次見面嘍 愛妳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