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 進入婚姻生活 也滿三個月了

生活 有時很優閒 有時很忙碌

總之 生活就這樣一晃眼的把時間也晃過了

 

跟蘇小強的相處 很神奇

雖然 雖然阿 我們相處的時間才一年多

可是 卻很像老夫老妻

生活 就像在平淡中 偶而新奇 偶而歡喜

不像一般的新婚夫婦 我們比較像大茂黑瓜的老公公老婆婆了

 

結婚後剛開始 我還像婚前一樣

想著何時回台南呢 想著跟朋友出去呢

想著拘謹著生活著 想著這個家對我而言的不同

才三個月 真的 是我適應力太強還是怎樣

哈 應該說 也感謝我公婆對我的照顧與關心

現在的我 已經很習慣在這裡的生活了

 

再也不會覺得這裡不是我的家

再也不覺得自己是客人

我想 對我來講 "理所當然"是很重要的認知

 

理所當然的 我是這個家的女主人

我可以決定擺設 所以我在客廳擺上我想要的裝飾

可以在廚房放我愛的調味與食材

可以在家裡 擺設我的作品 與照片

但是 前提 我有尊重我的婆婆喔 畢竟會時常一起住嘛 所以 我還是尊重他會使用到的空間

 

我的理所當然 就是 我已經結婚了

可以理所當然的跟先生一起睡覺 再也不會有罪惡感

可以牽手 可以抱抱

我的冰棒腳 冬天再也不怕睡不著

 

我可以理所當然的參與這個家的一切

不論節日 不論喜慶 我是家裡的一份子

 

曾經 我也懷疑著 即將放棄工作 與先生一起打拼 這樣的想法是否正確?

這是很大的投資 也應該說是賭注 賭上的不只是經濟上的狀況 還有 我未來的一切

我也明白 現在的社會已經跟以前不同

以前的女人 幾乎都是以先生和家庭為重

但是往後遇到問題 卻沒辦法自己獨立了 也很辛苦

現在的女人大多都經濟獨立 婚後也大多都是雙薪家庭

離婚率越來越高 女權也越來越主張

因為這樣的風氣 女人的確得到保障 不管婚姻幸不幸福 自己都可以過得很好

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我也曾覺得這樣才是對的

所以 幾乎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跟我講的 要我不能放棄工作 就算結婚也是一樣的

 

可是 如果今天我是上班族 他是做事業的

我在上班時 他也許吃不到一頓營養又熱呼呼的飯菜

等我下班時 他還在園區裡忙著 而我 可能早也因為上班累壞 不想煮飯

兩人吃著外食 討論著不是對等話題的話題

可能我永遠跟他抱怨著上班的狀況 而他在憂心著園區的狀況

他要去開會時 、他要去旅遊時、他要去送貨時、又或者他要去任何地方

我會遺憾著 我要上班 不能陪他去

會不會 我們的心 從此就不同方向了 ?

 

其實這個問題我思考好久喔  但我很清楚 上面的狀況 不是我要的

我不是女強人 我沒有雄心壯志這輩子要當個事業成功者

我不需要賺很多錢 或者是當個貴婦 每天悠閒喝下午茶

我想 我要的 是一個 美滿的家庭 一個愛我的丈夫 疼我的公婆 以及 孝順自愛的小孩

這對我來講 勝過一切

 

喜歡著一起工作 在同一個大地裡 彎著腰為我們的園區努力

拔著美麗的火鶴 或者處理著壞掉的枯葉

好像養育著自己的小孩 細心呵護 細心照顧

一起討論著如何照顧這個園區

在園區的這個角落 是我 在園區的另一個角落 是他

當我擦掉額頭的汗水時 最滿足就是看到 跟我一起努力的他 那時的他 在我的心裡 很帥

 

喜歡每一餐一起吃飯 我還沒整理好廚房 他不會先吃

喜歡煮著為他調製的餐點 看他通通吃光光 就好有成就感

雖然以前不看海賊王 但是因為跟他一起看 反而很愛海賊王

兩人吃飯也看 空閒兩人就窩在棉被裡看

看到好笑的就一起大笑 看到感動的會一起流淚

現在他也會陪我看韓劇 跟我一起討論

他喜歡打電動 我們會一起打 一起破關

每晚睡覺 兩個人一定一起關燈睡覺 睡前一定要聊聊天 親親額頭 手牽手睡覺

時間都是屬於我們兩個一起的 沒有人可以割捨我們的時間

 

我們放棄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 放棄了固定的薪水  

雖然有著貸款上的壓力 卻有著未來偉大的夢想

我們也許此刻很閒 但也許下一刻無法睡

這就是自己闖事業的辛苦

有時候我們會為遇到的瓶頸流淚 有時會為未來的規劃期待

但不管好與不好 我們都是手牽著手 知道彼此與彼此一起 努力走下去

 

幸福 因為我知足

 DSCF8659.JPG DSCF8660.JPG

PS: 特感謝的是我有好姐妹的陪伴

進入婚姻的我 也不覺得寂寞

線上有人陪伴 電話有人陪伴 回台南也有人陪伴

謝謝你們的相陪 我愛妳們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