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迷上了大愛劇場:【愛的練習題】http://www.newdaai.tv/?view=item&id=731

 

擁抱 

 

(截自大愛電視台網站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68063

這張圖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阿 我又要哭了 ~~)

今天播出的是 美香的先生阿仁因為釣魚而過世

 

這部戲這個部份 我發現

女主角美香眼眶一紅 我的鼻子就跟著酸

眼淚一掉下 我的眼淚就跟進 甚至 我的速度已經超越女主角

結果我現在眼睛痛到不行...

 

我想說的是 結婚了的我 更能夠去理解  喪夫之痛 那種無邊際的痛的感覺

 

美香說:「不是我不想哭...,而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哭不出來....,我的胸口好痛,我 就好像喉嚨結著一團氣...」

 

每當我看到類似的戲劇  我真的覺得  也深深的反省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 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然而 為什麼 我們總是跟最親密的人爭吵著 甚至賭氣著呢?

 

在我看著這樣的戲劇 我都很想緊緊的抱著我的蘇小強 告訴他:「 我要二十四小時跟你在一起 你去哪裡我都要跟 不管是生跟死 我都要跟你一起」

當然 我也常跟他賭氣 常跟他小吵嘴 還好他總讓我 所以我們的爭吵很快平息

 

結婚 到底是怎樣的連結 我似乎在那時簽下結婚證書時 不是馬上就懂得

而是在日後 到現在 都還在一點 一滴的感受著

 

上禮拜 我們去幫蘇小強的奶奶掃墓

我看著奶奶的墓 與附近其他的墓碑

以前的女人 婚後通常都會冠夫姓

然而 婚姻 不只是冠夫姓這樣而已 而是代表 這輩子 這個女人 已經從原生家庭 進入另一個家庭 直到死亡

 

現在的女人 很獨立 對婚姻也有不同的見解 跟以前的女人不同 也不用冠夫姓

我有時才想到 這輩子 原來在我簽下結婚證書的同時

我已經開始背負著另一個家庭的開始

包括所有對方的家人 也都變成我的家人 而且開始變成是我生活的重心

 

然而 始終 最親密的 這輩子 就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我的先生 這是獨一無二的重要

他是不論生老病死 都是我要緊握住手的人

是不論喜怒哀樂 不論貧富貴賤 都會跟他一起吃苦享福的人

我是會陪著他走過大半人生的 : "牽手" 直到我閉上眼睛的那刻

 

所以 看這種戲劇 我懂得的  美香師姊的痛

 

不論是誰 都該好好為你的家人 甚至是你身邊的伴 照顧好你的身體

因為這也是一種責任

不要為了自己的開心 而讓身旁的人傷心

愛 除了愛對方 也要愛自己

 

請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唉 我眼睛痛死了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