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入院前兩周抽血數據就開始不好,莫名的白血球下降,血小板也下降。醫生預告如果再下降可能要抽骨髓再檢查一下才知道原因。恰巧碰上醫生請假一週,我戰戰兢兢真的覺得可能有甚麼事情要發生。知道白血球下降的那週開始心情都很不好,覺得世界末日感覺又要來臨,然後不知道自己何時又要怎麼了!

    入院前兩天,感覺喘又加劇了,勉強撐過女兒看醫生與回診眼睛的日子後,7/31  晚上10點多就開始覺得睡不著、心跳加速、又喘了。12點起來上廁所,想一想還是去掛急診,但綁著兩個孩子真的不知道該怎辦,跟先生決定好先將孩子送回內門請公婆照顧,再往榮總急診。

    被送入急救室是恐怖的,早知道該先上完廁所再去掛急診,進入急救室醫生就不讓我上廁所了,要用床上便盆跟尿布。長時間住院的我已經對這些事情看淡,只想趕快讓身體解決病痛,只是家屬無法陪伴令人心慌。貼上心電圖與血壓跟氧氣,血氧只有80多,開始抽血六次都抽不到,只好請醫生抽動脈血。我疑惑的是為何我有人工血管(PICC)卻不幫我從那邊抽血,扎了六針真的很痛苦。因為左手裝有PICC所以不能綁血壓度量,所以綁在抽動脈血那邊,造成這次的禮物。

DSC_0043.JPG

DSC_0054.JPG

   急救室很驚恐,因為送進來的就是要被急救的、插管的、手術的,我根本睡不著,心中還滿恐懼的,而因為家屬不能在急救室裡陪伴,我也無法跟蘇先生聯繫。由於半夜將小孩送回去不小心我要住院的藥被公公帶進房屋,所以蘇又跑回內門一趟拿我的藥。直到八九點確定有病房,我們才能夠上去病房休息。

   再度見到101的護士們大家,其實我是不太好意思的(又來麻煩大家了),後來也忍不住在專護面前掉眼淚,覺得對自己的爛身體真的是不知所措。但專護安慰我,這種病就是這樣,大部分的病患也都會感染回院的,叫我不要想太多。雖然比這種不好的事情不太好,但心中至少聽了安慰不少,我並不是最糟的。只是對於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未來,真的是充滿了不知所措

   要等主治醫生回來這一周,另一位醫生先幫我將類固醇調回來穩定我的喘,這次的氧氣罩從鼻管照升級為全罩了><,本來覺得很不適應但也適應了,回醫院感覺安心不少,晚上也睡得比較好。而且我這次發現醫院的病床真的好好睡好舒服,很想買一組醫院床墊回家睡(有事嗎) !雖然我並不是住單人房,但是的確是因為安心感所以在醫院休息的挺好的。

  這次恰好遇上我最害怕的生理期回來,雖然量不多但出現我就開始擔心血紅素跟血小板。抽血結果的確是三血球都低,尤其是白血球竟掉到1400,我的憂鬱指數根本是我的造血功能是不是沒有成功?而目前等主治回來前,代班醫生主要當然還是要先治療我的喘與心肺問題。而因為血球指數低,沒兩天就輸了兩單位紅血球跟兩單位血小板,好家在移植後第一次生理期量少少的就度過了,八天就結束。隔週主治醫生回來後立即先幫我停掉抗排斥藥,改以類固醇治療。也因血球一直很低所以又幫我做了一次骨髓穿刺檢查。這次的穿刺反而讓我不害怕,但是讓我非常感受到側邊大腿非常酸的感受(可能因為三週前已經發現白血球一直降,我已經調適了三週,為了瞭解病情我一定要讓醫生檢查了解才行)。而因白血球很低所以又開始向移植室內一樣要吃抗黴菌粉,甚至護士建議我吃消毒餐,戰戰兢兢的生活著。

    奇蹟似的,抽完兩天後,也剛好排斥藥停了兩三天,再度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突然變成2900,我像獲得天降下來禮物般的訊息一樣開心,這代表我的造血功能又開始了,移植沒有失敗?!很開心的覺得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了一點點自信。喘較平緩後我也開始練習在病房外散步,固定九點半十點就睡覺。住院這半個月血壓比較高,吃血壓藥也都降不下來,但其餘狀況皆是好的。出院前白血球有長到四千多,順利地結束了這次住院。

    回家隔天就是接回可愛的孩子,真的好想好想孩子,也很感謝公婆不辭辛勞地幫我們照顧孩子,這個病雖然讓我們一家人分隔與擔心害怕失去彼此,但是我覺得也更凝聚了我們一家人的力量。希望能夠平順繼續生活下去,人活著就有希望,今天是移植第120天了,我會繼續加油。

  

1566117507177.jpg

15661175116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