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年前不知道上什麼課時(可能是圖書欣賞課 還是哪堂阿 忘記了)就知道這本書


知道 "你很特別"這本書很適合拿來送人(大概是寓意很深吧)


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機會看到書的內容


今天很神奇的 因為眼睛又突然腫起來了(很好 本年度第六次獲獎...)


我大概最近真的太累了 睡到11點都還沒辦法爬起來 但為了看醫生 下午還要補習 只好衝起來去看


好吧 先介紹一下我的病情 就是一般來講的針眼


能夠這麼頻繁的類似好朋友一個月來一次這樣的出現在我的身上 也真的很貼身了=.=


醫生問我說:「最近熬夜齁...睡不好齁」


我:「喔 恩 還好耶 因為要準備考試阿..不過這已經是本年度第六次了(咳~~) 」


醫生笑說:「今年 你是說97年嘛..那次數真的還頗高的 你要多休息 免疫力有點低喔」


我:「喔 好 那請問 我戴隱形眼鏡有差嘛?(又咳~~)」


醫生說:「基本上沒有直接的關係 主要跟你的作息 還有身體狀況有關係 你該不會感冒很久了吧?」


我:「對阿 下一站應該會去對面看耳鼻喉!」


醫生說:「多休息 把身體調養好吧 要考試的人可要注意身體!」


好吧 就這樣結束看診 我只希望我的眼睛快點好 腫起來真的很醜 輪流腫 氣死我了


就在等待拿藥的時候 我看到書架上有幾本童書 熟悉的外皮 就是這本 "你很特別"


內容就是上一篇文章..


也許 我們大家都是很在乎被別人貼上星星或灰點點吧(至少我是)


大家都希望被貼上的是星星 誰會希望是灰點點呢


但是 我深刻的認同他最後所講的...


「因為她決定要把我的想法看得比別人的想法更重要。


 只有當你讓貼紙貼到你身上的時候,貼紙才會貼得住。」


這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 但是 我卻能夠非常體會出他要傳達給我的意思


也許每個人感受到的東西不一樣


但我感受到的是...只有我自己讓外界的想法來看待我時 我才會被這樣的標籤貼住


倘若我不這樣認為 就沒有人可以將標籤貼在我身上了


昨天跟公司77年次的妹妹們聊天


她們兩位真的是很特別的女孩


不說年紀很小 但是 她們的生長背景和經歷 就真的跟我的很不同


我很幸運 在一個單純的家庭長大 從小唸書沒有特好也沒有很差


免免強強都可以吊車尾到不錯的學校 然後就這樣到現在 


人生中就算沒有很平順的正常化(例如求學後 工作 結婚...) 但是家人也都不太會逼我


但她們不一樣 她們的家庭也許沒有很平常 也許都有一些問題


致使她們高中就必須出去打工養自己 所以花費都靠自己


休學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唸大學 現在她們大一了 但也20歲


想想20歲都已經大二大三的年紀了吧


她們還是一樣 白天打工 晚上唸書 這樣過生活


比起她們 我覺得我比她們在某程度上更像小孩


尤其是談到感情 我真是不敢想像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早熟(也許只是面前這兩位特別吧)


他們也都歷經過戀愛的傷痛 也許過程和那種痛我不懂


但是面對未來該抉擇的 跟 她們想要的 她們比我這個已經快27歲的老人還要清楚


舉個例子來說


A問我們說:「有沒有想過這輩子到現在 你最遺憾或者後悔的事情是什麼(我想她們是在討論感情)」


大家在發表 我說:「我想如果你現在問我的話 我大概最先想到的是 我後悔我曾經跟前男友在一起過吧...也許我當下是賭氣 但我的確是這樣跟他說的 因為我無法接受他會變成這樣」


A:「你否定掉了你過去那幾年的付出和真心...但你並不是否定掉他阿..你該否定的是他 不是過去..」


我:「那怎樣才算是否定掉他?」


B:「從此之後不受他影響了吧 但你太脆弱了 一點點的事情你就會又沮喪..從你講到他的表情我們都看得出來」


我:「可是我想這輩子我都不太可能會不受他影響 只是程度而已 提到時還是會隱隱約約吧」


A:「所以你已經賦予他一個在你心中特別的腳色.. 你知道嗎 比任何人都特別」


我:「但我不想!」


A:「這不是你可以決定的..所以我建議你快點找新對象 不要說你找不到 只是你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人在你旁邊 反正久了 習慣了 就是他了 也說不定!」


我:「好吧 那未來我希望找個年紀比我大的 但是好難 怎麼我喜歡的跟喜歡我的 都年紀比我小 年紀大的都看不上我!」


A:「你看看你自己 你覺得你自己像26歲的人嘛? 那你認為 比你年紀大的人他喜歡的是怎樣的女生 會是你這樣的嗎?」


我:「應該不是...」(內心黯淡了)


B:「那你想要找年紀比你大很多的 是什麼點?」


我:「我想找很會照顧我的 不是要我照顧他的替他想的」


A:「錯!!! 迷思!」「真的喜歡你了 不論他年紀是大或小 他都有能力會照顧你 這跟年齡沒有關係 但是你自己的問題 你的個性喜歡照顧 你不讓他照顧 久而久之 你就會變成照顧他!」(正中紅心....)


B:「而且你就把自己變成很居家型很令人安心的女生 男生一定會想偷吃 因為男生都喜歡新鮮 刺激 你讓他太放心 他找不到那種獵豔的感覺 就會想要往外發展 但是他不會想要捨棄你 因為他知道他有一天還是會需要你這種安心的感覺  你再這樣下去 最好燒香拜拜你將來遇到的對象不會外遇 不然你的對象外遇指數大概有百分之八十...」(被拳擊到 飛到外太空了~~~~)


兩位妹妹的見解 令我真的很... 唉 不知怎麼講 但是的確是上了一課


我的感情觀很傳統 只希望從一而衷 陪伴到老 也不想要玩什麼心機遊戲


有些事情我以前就講的很清楚 有別人就走 不要騙我 我不會留你


我要的只是簡單 專一


但偏偏 我不犯人 人還是會來騙我 我其實很受傷的是 我沒有對不起誰 但為何要傷害我


但還好 我這次沒有起伏很大 只是漸漸又有些點又想通了 應該算不錯吧


白目的昨晚夢到夢了


最近大概是太累 或者怎樣的 居然有一陣子我覺得我沒有作夢 或者是有 但我醒來就忘記了


是好事 真的 不然我天天都在作夢 真的很累 要跟小咪結拜同遊夢境好了


我們兩個每天做很多夢 都可以出書拍電影


但是昨晚的夢 我居然還記得 但是卻很心酸的夢


我夢到 我跟高中同學出遊 因為筱雲回來


卻在出遊時 接到某人的媽媽傳簡訊來跟我道歉


說不該反對我們在一起 xxoooooo


我記得我收到三封吧 但是內容已經沒有很清楚


夢中的我看了簡訊後很不知所措 但是我卻又不敢跟姊妹們討論


只能自己一直想 一直想


但是後來鬧鐘就響了 又是一段無解


沒差拉 現在心臟很強壯 果然是有幫助的


我會努力唸書 至少 我要先有飯吃 才能夠去想未來


該去補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