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 必須七點半到公司報到


因為我參加了公司辦的研習,是吳淡如的演講


很想去看看聽聽 其實是很想玩啦


但是 沒想到天殺的手機鬧鐘居然沒響(我真的不懂它阿..=.=)


還好我貼心的老爸就緊急在六點四十分叫我起床


這麼短的時間內 我居然還可以七點出門 七點二十分到我的公司


我也很驚訝自己的潛力 果然是還沒被激發阿....><"


但是 我到公司時 居然還沒有半個人到..(=.= 大家真的都很準時 我太早到了 ...)


不過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去高雄啦


這次演講的地點是我上次考試的陽明國中


不過 我真的很失敗 明明才剛去沒多久 居然路還是這樣被我忘掉了怎麼走..=.=


所以我們有在高雄市裡面小迷路一小段 終於還是找到了學校


我是在老師報到處當工作人員請老師簽到的


看到很多老師 唉 還是很羨慕當老師的人 尤其是漂亮的老師 何時我才能當老師呀..><


這是佳芬姐 偶和哲寬嫂....(我是來鬧場的吧..=.=")



信富經理在幫忙切著蛋糕呢.. 聽說這蛋糕是COSTCO的 會不會太好了阿...


每次研習都準備很多很多茶點蛋糕給老師 當老師真的太幸福...




這是吳淡如小姐 因為我的位置很後面加上有點爛的相機  只能拍到這樣的影像


因為是專為國中國文老師辦的研習 主要是講解寫作的相關問題


但是她的演講風格真的還頗活潑 也跟台下的觀眾互動甚多


不過我也看了她的新書 內容頗好看的 但是書名不好意思我忘記了..=.="


大家有空去書局翻一翻吧


我有跟她一起拍照唷 哈哈哈 不過不在我的相機裡 跟學長拿到再跟大家分享 哈哈


.......


新增....因為拿到了相片了



趁寫文章時偷拍 重點是有拍到吳小姐的書名 人生以快樂為目的唷..



YA~~ 有拍到照片 感覺跟吳小姐很熟 但是並不是降喔..=.="


以下開始介紹菜單了 因為經理請大家去吃美濃客家菜唷


很笨的我只顧著照相 我居然忘記把菜單名字抄回來了


所以我只能憑著印象描述 如果以後大家去想點菜 請用描述的.. 我下次會記得看名字啦


...


(OS:很生氣的是 我剛明明已經打很多字了 又不見了 ...><


嗚 第二次要講解菜的感覺 這樣真的就不太有感覺>< 笨電腦 討厭...)



這是送上的第一道 就是番薯飯啦


很特別的是他用木桶裝的 我覺得很特別 感覺這樣除了吃得到飯香+番薯香 還可以有木桶淡淡的香


不過我呈起來並沒有馬上吃 因為我都覺得飯是要配菜吃的 但我錯了 因為客家菜味道很重


這樣就吃不到番薯飯的獨特香味  ><



兇手來了 就是這道菜  "控茶"是也..(聽過"控茶"的請舉手 為何現場沒有人聽懂我講啥 不就是大烘嗎)


滑嫩的肉肉 魯的很透 雖然有肥肉 但是肥而不溺 恰到好處 重點是這道菜一定要有筍絲陪襯


如果覺得太油膩的就一定會加口筍絲 但我就一定得加一口白飯 讚啦~~~~


但是它把我的番薯飯蓋過去啦...嗚



這是一道假扮羹湯的肉羹湯 它沒有很羹 其實滿清淡的 湯頭還OK 但是主角是那浮在上面大叫


"吃我吧 吃我吧"的肉羹 小小的肉羹 我猜它一定有加入胡椒 讓它整個就提味不少


配上沒有很濃稠的羹湯 還頗特別的 輕輕淡淡的湯 很適合再吃完控茶後喝



很明顯 這道是有蝦子在裡面跳舞的 炒蝦球啦


它是用炒的唷 不像以前都是炸蝦球 蝦子還頗新鮮 咬起來很脆 大小也剛好是一口的量


用了各種顏色的甜椒和四季豆 蔥辣椒下去快炒的


不過我比較想吃生的甜椒啦..>< 吃到最後會看到油膩膩...=.=



恩 這道好像很早就出現唷 應該是冷盤類的 裡面我只有吃下方的那個油雞和上方的炒培根末


左邊好像是粉肝 右邊是青木瓜絲(的樣子)


油雞還不錯 香又滑嫩 但是因為我一直以為它是醉雞 可惜它沒醉 所以有點令人失望


希望它下次醉了再上桌 因為我不敢吃豬肝 所以粉肝沒有吃



這是一道很妙的菜 喝到一口湯時 我想到的是過年必吃的沙鍋鴨


它裡面是大白菜和菜頭還有一些菜 煨的很入味


還有假扮葡萄的小鳥蛋 很特別 不過當振福先生講出它很像魯白菜的味道時 我也很認同


總之是很入味的一道菜 很讚



各位觀眾 請注意 這是驚天地 泣鬼神 我最愛最愛的一道組合


左下方的是鼎鼎大名 薑薑薑薑...薑絲炒大腸!!!


在我走訪客家村多年 一直都未吃到這道傳說中的名菜 今天居然有幸吃到


它的大腸切成適合入口的一小塊 配合薑絲和酸菜 入口感覺酸酸超有滋味


尤其是大腸 味道很重(痾 這讓我有點驚訝 味道實在太重了..=.=) 但是它真的很有咬勁


但並不是咬不爛的那種唷 越咬越能回味的感覺  "凍豪斯"阿(客家話: 好吃)


右邊也是閃亮亮的鹹豬肉 吃這道鹹豬肉 很重要的是上方的那個醋醬(是醋吧??)


 能將鹹豬肉的風味提升的淋漓盡致


但是因為我吃過實習時小鳳老師經典的鹹豬肉大餐 只能說 用來懷念的吧


最後最後 是上方 我最期待的 "客家小炒"


每次到客家村 最期待的就是客家小炒 但是 當我看到這道菜時


真的有很多感觸阿......QQ 咬了一口魷魚 真的 還是得說 沒有某人的媽媽煮的好吃 QQ


(OS: 謝謝阿姨 曾經這麼照顧我 我還是很感謝你們 雖然無緣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你們的好 謝謝!!)


不過一切哀傷就在振福兄講了一句 "很像包粽子的料拿來炒一炒"..... 結束..=.="



來個火鍋湯吧 痾...又來一道假扮火鍋的菜了 很像火鍋的湯品


其實 喝了才知道 它居然是酸菜湯呢  裡面其實是像酸菜鴨肉湯的湯 (阿鴨肉呢???)


根據可靠振福兄提供 裡面似乎還有冬菜


加入很像火鍋的料 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整各湯頭是每味的 酸酸的很好喝


但...火鍋料們 你們是來做啥呀...=.="



一條紅紅魚 我沒有吃它 我只吃眼睛  但是我想魚大家都會吃到 不用介紹了吧..=.=



這道我也沒吃耶 不過看起來很漂亮 呵呵 其實還有一道我沒拍到 是羊小排唷


但因為我不吃羊肉阿 我有吃那面的花椰菜 還是一樣有羊肉的味道..=.= 我就沒拍了 ...



這個不錯吃 我吃了三塊唷 這是客家炸麻薯 外皮炸的很酥脆 裡面是軟軟綿綿的麻署


外面再灑上花生粉 吃起來很香 所以我一連吃了三塊 呵呵 不過那把雨傘勾起我小時的回憶


忍不住拿起來把玩 但是因為現場有位小妹妹在 我只好收斂一點...


大家應該都有請客時把這把雨傘帶回家供奉的那段童年吧..=.=


閃亮亮好多菜報告完畢 當然還有甜湯和水果 我就沒有拍攝了 不然店家會以為我瘋了吧 是沒看過水果嗎..


一餐下來吃的好飽喔 感謝經理的招待  吃到美食真是太幸福了



我們全體聚餐人員  



閃亮亮台南幫  讚讚讚!!!


吃飽飯後 以為就要這樣回台南了 沒想到 信富經理提議要去COSTCO


挖屋挖 我真是太開心了 多年不見的COSTCO 我終於可以再見到你啦


沒想到路上可以經過夢時代 嗚 我還沒去過耶..>< 夢時代阿夢時代 摩天倫阿摩天倫


我好想去阿 下次一定要去坐坐



接下來我就沒拍照了 就是一連串的COSTCO美食之旅


到COSTCO最重要的就是"試吃" 那裡有各式各樣的試吃美食


從一進去 我們吃了 葡萄(超好吃的 皮不澀 又甜 跟當年我在台北吃的一模一樣阿QQ)


還有吃德式煙薰香腸(但是居然從紅色香腸變成白色) 有點失望 因為總覺得紅色皮脆脆的比較好吃


還有吃雞肉三明治(還好的口味 可能我還是習慣吃鮪魚的)  "很泡的"吻仔魚湯 (痾 就真的很泡..=.=)


泡菜辣年糕 (終於讓我吃到 有點入味的辣年糕 害我真的很想買一包泡菜回家煮泡菜鍋)


切塊白羅蔔泡菜 (很像大頭菜的泡菜 還OK啦)


本來還有一攤是牛小排耶 但是看到大排長龍我們就放棄了


還有巧克力和咖啡... 雖然不是每樣都覺得很不錯吃 但是真的很心滿意足阿


果然是有飽到 雖然很惡劣的一件都沒買(ㄟ..因為我們是小孩 經理大大有買就好 呵呵)


結帳時居然有個沒水準的人 因為插隊事件在大吼 唉 這年頭人真的以為大聲就對嗎


真的有夠丟臉的...=.=


高雄之旅閃亮亮結束了 真的很好玩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大家一起出遊阿


晚上我跟蔡淑跑去逛逛 來到很少到的府中街(孔廟對面)


其實晚上去那裡感覺很不錯 有兩元的黑輪喔 也剛好遇到有人放煙火 真是漂亮




飄飄飄完了一天 很開心


我想我應該要努力唸書 每天都過的很充實是我現在的生活目標


玩還是要玩 但我會努力準備考試的


大家一起加油嘍


唷一唷...^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