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星期三

那天中午就放學了

下午蘇董帶我去看腳 因為之前的腳傷還沒完全好

每次久坐後 或者是剛起床要站地板的地一瞬間 就會有痛感

總是要走好一陣子 適應了走路 腳才不會痛

我知道 這代表我的腳傷還沒好

但就是遲遲沒去想它

上禮拜嘉嘉來找我 提到寒假期間他的腳也受傷的事情

我也才想到我的腳傷問題

跟蘇董講了後 他就找了間朋友介紹的診所 帶我去看看

 

這是在旗山北站的一間有點類似國術館的地方

去後 那位師傅 就跟我說 可能是骨膜有裂痕

當時照X光沒有看清楚 不然不會到現在還會這樣痛

組織沒有修復好 

然後就問我針灸會不會怕

我當然會怕阿 但嘉嘉說 他也是針灸才好的

為了不要下半輩子可能拖行 或者是要人攙扶走路之類的

我於是忍耐

但是自己表現得太誇張 (我遮住雙眼不敢看) 事實上是小針啦

大概長度約七八公分的細針

扎在腳趾上來一點點跟腳踝各一針

上面再插個不知甚麼東西的東西 用火燒

一陣子後 拔掉也沒有感覺 就可以上藥

 

現在就每天下班要快點洗澡 去針灸

星期五更扯 還用燒紅的磚塊上面鋪藥膏 讓我用腳去踏

都快要燒焦了啦><

不過腳還是一樣ㄋㄟ 唉 不知道何時才會好

 

話說回來星期三

因為蘇董也是身體微恙

我們兩個病人覺得很悶 下午時刻 蘇董說要帶我去旗山走走

由於晚上要回家吃飯 所以蘇董說下午先去旗山吃點心

但是說真的 旗山就這樣一丁點大 不知道要逛哪

吃了屏東肉圓後 蘇董就開車到處繞繞晃晃這樣

5.jpg

旗山出去了就是山路 是一望無際的山跟路

沒啥建築物 沒啥人

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要在這樣的生活裡面找樂子 ㄎㄎㄎ

1.JPG

蘇董來到一個路邊 我們就停車下來看看風景

我明白 物換星移的道理 很多時候 每個地方幾乎都是如此

我喜歡聽著蘇董講過去 這裡是怎樣的地方 現在我看到的卻不一樣

我相信兒時的記憶是美好的 是深刻的

猶如我一直記得我家斜對面的那個大廣場 原本賣著木瓜牛奶 和很多小攤販

但現在已經變成一間一間的店面跟7-11

 

4.jpg

隨時帶相機有好處

就是想拍就拍

但也有壞處 就是包包很重 還有擔心摔壞或不見

2.JPG

最近內門又開始有一年一度的大活動 就是宋江陣要開始了

其實內門的特色就是總舖師和宋江陣 

辦桌料理豐富又好吃又便宜

再來就是鄉里非常團結合作的宋江陣(蘇董也是阿)

最近活動要開始了 接二連三的慶祝活動和辦桌

內門鄉很熱鬧 

從這禮拜到四月五日六日那禮拜 六日都有活動喔

歡迎大家來看 上網搜尋內門宋江陣就有了

連小孩最近的圖畫都是宋江陣喔

3.JPG

不過因為老師我的台語有點破

孩子跟我說 "龍"(台語)

我一直以為他在說"人"(台語)

小孩都不太想理我了>< 因為我不懂他的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