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遲來的文章 哈哈哈

而且還是我整理相機才發現有這照片

所以補一下

 

這是元宵節那天 我準備的壽喜燒(すきやき)大餐

從未煮過壽喜燒 吃過也是姐姐煮的

我不知道正統的壽喜燒是不是一定要具備什麼材料

所以我就用我自己幻想的來製作(哈哈哈 我幻想我幻想)

以下 壽喜燒 可以將所有想吃的食材放入

我準備了豬肉跟牛肉

 DSCF9228.JPG

青菜類有 香菇 洋蔥(重點) 金針菇  外加 湊一腳的黑輪片

DSCF9229.JPG 

首先我先把肉醃一醃冰冰箱

用的材料是 洋蔥 醬油 一顆蛋  太白粉(要讓肉肉嫩嫩 滑滑)

DSCF9230.JPG 

有點噁心的變成這樣

DSCF9231.JPG 

另外還有豆腐 蛤仔 我愛吃的雞胗

DSCF9232.JPG 

高麗菜是王道

不過怕鍋子裝不下 我事先燙過 讓它變少少的

DSCF9233.JPG

準備了一各小鍋子 然後重點就要開始調醬料

DSCF9234.JPG 

這是昆布清湯 好像是必備的

DSCF9236.JPG 

就我認知中 好像壽喜鍋就是醬油鍋的感覺

但是會發現醬油鍋喝起來應該會很想吐

所以壽喜燒的醬油味道 應該會有點日式口味 甜而不膩 有點柴魚清香 再加上 能夠入口卻不鹹

吃到最後還可以置入煮好的昆布清湯 變成湯 所以不是醬油底就好了喔

聽說超市有壽喜燒醬 大家方便可以直接購入

因為我在山上阿..............(咬嘴唇)

 

因為我是自創料理咩 所以我就用醬油 糖當底 有放些許烹大師的鯽魚口味 加上 大量洋蔥 蒜頭蔥 當醬料

參考:醬油:糖:醋:酒以3:3:2:2(網路寫的配方)

聽說加入一點味碄更讚 可是我家沒有這種東西阿(咬嘴唇again~~)

 

DSCF9240.JPG

燒開後 就可以開始擺上食材

裝飾很重要(日本人愛這味) 所以要將鍋子裡的東西擺的漂漂亮亮

 DSCF9243.JPG

然後 就可以涮肉片啦 還不錯吃說

正統壽喜燒 會在涮肉後 沾蛋汁吃

可是 我還沒日本到這種程度 我對生蛋有恐懼阿~~(狂奔~~)

所以大家要吃正統的 可以沾點生蛋液吃

 

不過 嚴重建議在冬天吃

因為元宵節那天好熱喔 結果吃到有點想中暑><

壽喜燒 果然還是冬天比較適合阿

DSCF9245.JPG

給姐妹作參考嘍^^

arrow
arrow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