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跟許久不見的老師約吃飯

我跟老師因代課結識 但其實很有淵源

就是早該實習那年就認識的老師

因為我大學教授 剛好是她研究所的指導教授

那時她在公幼任職 需要代課老師 我的教授推薦我 卻因為那時我還沒有教師證所以沒辦法代課

沒想到三年後卻在高雄縣與她搭檔

兩人還一起做了高瞻課程

真的是奇妙的緣份

這一年的相處也因為有老師在 輕鬆 自然很多 也學習到很多 了解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我一直把老師當長輩 雖然她一直說她是姐姐 但我是無比尊敬她阿

 

沒想到昨天趕出花

蘇小強送我到旗山後 就要趕回去裝花

所以我在"旗蹟"店裡看雜誌等老師

一頓飯 兩個半小時 簡單 輕鬆的談天

老師聊到她在社區大學的課程中 認識一群開心的人

她們如何用樂觀心情在看待生活 在過生活

當遇到不好情緒時 要快點用包膜 把這個不好的情緒包住送出去

人生苦短 要快樂的過生活

 

我當下覺得真是太好的人生哲學了

可是要做到談何容易阿

因為太在乎 有時候個性也太傲骨??

其實有時候就是愛爭那一口氣 可是 想想 那又不會多一塊肉(這個比喻對我來講不適用>< 我不要肉)

不管熱戰或是冷戰 對彼此都是一大傷害

仔細想一想真的都是小事ㄟ

但為啥就會著墨在小事裡呢 真讓人想不透

 

所以要朝這方向嘍

努力開心過日子

蘇小強也講了很多定心丸給我聽 雖然也忘得差不多了

但是總是感謝有人這樣陪伴我

親人 好友 好伴 都是莫大的幸福阿

 

飯後 天氣甚晴 蘇小強大釋 放我出去街道走走

好加在旗山路很少條 也都很近

從簡餐店散步去屈臣氏逛逛 又散步到書店看書

買了一本瑜珈 雖然不知道我能夠執行多少

但話說回來 飲食真的有在修了ㄟ

現在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怎樣 主動就無糖 多一點就覺得好甜喔

想當年不是全糖走天下嗎 唉 曾幾何時 歲月催人~~~

逛逛後又去逛主幼商場 等待蘇小強來接

一天悠閒的下午 整個奇魔子都好起來了^^

 

雖然回家後發現蘇菈菈竟然去搶麻吉的飼料吃 還一掃而空

聽說是獻出美人計讓麻吉招架不住 所以獻出飼料

真是的 男人還是傻頭傻腦的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