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越來越明白 我其實是一個很愛趴趴走的人

從大學時代 竟然喜歡來回台東坐火車

雖然長達快四小時的車程有夠無聊的 可是我就是覺得有種浪跡天涯的感覺

不論在台東或台中 可以來回台南變成是我的一個很大的動力

長期定在一個地方實在不適合我

 

然而現在的生活 有時候也滿足了我這種愛趴趴走的"習性"

還好蘇小強更愛趴趴走 所以我們可以趴到底

有種結伴江湖俠侶行的感覺(仙劍是我的最愛啦)

如果今天蘇小強是一個喜歡都在家裡的人 我看我就要哭了...

因為現在工作的需要 有時候就要送貨去台南或路竹

變成我最期待的事情

因為一路上可以逛到哪吃到哪  有的時候心血來潮還可以逛去哪

就這樣隨心所欲不踰矩 真是太棒了

 

也好家在我家在台南 一整個就是很近

想當年還好我爸臨時當機立斷叫我填內門 不然我早先預定要去甲仙假日兼賣芋頭的

沒來過就覺得很遠 光聽到旗山就覺得山ㄟ山ㄟ山ㄟ(妳們老實講當初是不是也這樣認為阿)

還好不過就一小時車程咩 想當年我還騎摩拖車上班

沿途還可以拜訪大頭娘家 其實是一條好路線對吧

 

其實沒在一個地方生活過 真的不知道此地方的好或不好

內門的確是一個很偏遠的地方 所謂偏遠就是 你開車過去也不會想停下來也不知道該停哪裡的一個地方

大家應該都會直奔旗山 又或者 來紫竹寺拜拜一下這樣而已

只有在地ㄟ 在地ㄟ 才會知道有些好所在說....

 

以上好像又有點離題 其實我只是想分享一下 山區也有悠閒的好玩

下午時刻 我最喜歡的傍晚

太陽下去了一點 風涼了一點

蘇小強騎著摩托車 帶我去走山

這種事情只有慈芬會帶我做...(慈芬你在哪 嗚~~)

雖然內門不像台東這麼廣泛(我挺懷念台東那條望月坡還可通到鹿野的山路)

但是依然可以讓我回味 那當年年輕歲月的奔馳(老了嗎)

 

DSCF1444.JPG

走山路 要小心旁邊的竹林 跟崩塌的路面

其餘就還好 可以享受芬多精阿

DSCF1442.JPG

其實倒滿像公路的

不過 居住在這樣的裡面的沒幾戶人家

就像台東的村落一樣

久久才一群房子聚集

一看幾乎都是老人家而以

頂多來個小小孩

山上就是壯年都往市區發展了 甚少留在家鄉

人口外流 大概就是這樣吧

DSCF1447.JPG

DSCF1454.JPG

慢慢騎 慢慢看 慢慢聊天 慢慢分享 其實是一件很幸福很悠閒的事情唷

DSCF1458.JPG

一個人不敢做的事情

兩個人會倍感勇氣

(蘇每次都說我自拍結果只剩兩個大頭鬼 可是我就是手短阿 誰叫腳架莫名壞掉了)

DSCF1435.JPG   

繞出來後 竟然是這邊 在旗山的一處 太神奇了

從內門不知路的小徑

可以繞到旗山大街

真是太好玩了

DSCF1453.JPG  

後來也去老街吃了豆花再一路繞回去

就這樣 我們的生活........

沒有百貨公司 也沒有簡餐下午茶........

可是有那一份悠閒 還不必花大錢

重點是 還好我們有話聊

有很多我不懂得的植物 或者是景觀

可以細細觀察 可以互相討論

也許習慣了這種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

開始也習慣了自在

 

話說沒有下午茶

昨晚工作之前 到了小七買了兩罐我一直很買來呵呵看的新產品

 

DSCF1462.JPG

看起來很像是乳液跟化妝水的感覺

瓶子造形很漂亮

深藍色的重焙曼特寧 白色是重乳拿鐵

兩種其實都挺好喝 不過都很甜

是我已經不習慣甜味的咖啡了嗎

但是還是覺得好喝

一罐30大洋

這樣就好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