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幾天 公公婆婆的朋友來家裡唱歌

娛樂後大家一起到田寮的土雞城吃飯

很久沒吃到麵線的我 吃到了好久不見的麵線 非常懷念阿

初二回阿姨家時 阿姨送了我一罐善化出產的麻油(聽說很有名???我不知道ㄋㄟ)

又剛好發現冰箱還凍著過年時拜拜的土雞

當然就來試試看麻油雞麵線拉

 

麻油雞麵線 當然要先煮一鍋麻油雞來配吧

 

材料有

放山土雞半隻 切塊 (我都會去內臟去頭去尾去脖子 其實也許我直接買雞腿肉好點 哈哈)

麻油大概也要一杯吧

老薑約十片

酒半杯

鹽巴少許

以上材料 超簡單的吧^^

 

首先 當然要先燙雞肉喔(這是基本作業 要把那個噁心的血水燙掉)

為避免雞肉老柴 除了選雞的品種外(我煮的是放山土雞 要公雞喔 比較Q)

水煮滾再下 避免雞肉浸泡在水裡時間過長 流失掉水分

燙幾秒鐘 持續翻面讓他都有燙到表皮 然後就可以撈起在冷水下沖

讓肉能夠有QQ的咬勁喔

 

接著 我找到老薑 因為老薑才夠味(大家都是這樣說的)

切了大約十片薄片 就要跟少許的麻油一起先炒 爆香

DSCF9211.JPG

接著 就把燙好的半隻土雞放入鍋內一起炒

大約炒一下 讓雞肉有沾到薑與麻油就可以了 畢竟熟不是靠這個 要靠燉阿

DSCF9215.JPG

炒好後 就要放入電鍋的內鍋啦

DSCF9219.JPG

雞肉跟薑放入後 就豪邁的給他倒入開水到快淹沒雞肉的八分

接著也豪邁的倒入麻油到蓋到九分多 接著倒入一杯米酒 以及一匙半的鹽巴

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開始燉煮

DSCF9220.JPG

跳起來的時候 就可以試試味道 在酌量加鹽巴 如果喜好酒味重的 可以再加點米酒增加香氣 我自己則是又加了少許米酒跟麻油 DSCF9223.JPG

因為自己原意是想吃麵線 所以我就去超市買了麵線 如果有手工麵線更好啦 盡量挑麵條細的口感較好

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賣就是了

DSCF9221.JPG

將煮好的麵線拌上煮好的麻油雞上層的麻油 就是非常可口的麻油麵線唷

 

自己煮的這鍋 吃起來的感覺是很溫潤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吃過麻油雞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上好吃

只能說 材料簡單 做法簡單 吃起來口感不錯 湯喝起來很溫潤入喉

會想一碗接一碗

自己覺得還不錯啦

補上一張 已經吃一半的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煮麻油雞耶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雖然寒冷的天氣好像已經過了

那 明年大家可以來做做看唷^^

 

  DSCF92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