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滷一小鍋 可以隨時拌飯 拌麵的好料理 滷肉燥

其實我是台南人 喜歡的肉燥是有白白肉的那種小正方體

每每跟家人在外面吃肉燥飯 一定要吃這種又油又香 滷鍋滷到都已經黑黑的陳年滷 那種才夠味

可是現在礙於年紀大了 吃方面還是得節制

絞肉部分可以自己依喜好選擇

這是我選的是全瘦肉喔

滷一鍋健康又不油的香香肉燥外加最愛的滷蛋 就可以簡單渡過好幾餐喔

 

材料 :絞肉(全瘦肉)、紅蔥頭、醬油、冰糖、(可加蛋、油豆腐、滷丸...隨意啦)

 

滷之前 因為我們愛吃滷蛋 所以要先煮白煮蛋

因為去買東西 所以出門前我就將水淹過蛋 電鍋外放置一杯半的水 就出門了 準備回家後就可以剝殼

不過這時有個小訣竅 因為我以前總覺得白煮蛋的殼有時候好難剝阿

會連同我心愛的蛋白也剝下來

這次也是這樣

沒想到 原來只要將煮好的蛋 迅速放置冰水中 或者是 冰到冷凍庫一分鐘

就可以因為熱漲冷縮原理 讓蛋殼變得好剝喔

所以以下圖片 是我這次失敗後的作品 哈 下次記得泡冰水...

DSCF2568.JPG

買回來的肉燥 那時我是請老闆幫我絞成包丸子的肉 所以可能比較細

先將紅蔥頭爆香

  DSCF2569.JPG DSCF2570.JPG

將絞肉置入 炒過 此時我會將肉炒到三分熟再開始加醬油 先一匙淺鍋鏟量下去

DSCF2571.JPG

大概五分熟會再加一匙下去 薄薄的一匙唷 醬油主要是色澤 通常我不會加很多 不夠鹹我都用鹽巴替代DSCF2573.JPG

炒差不多七八分熟後 才加水

這個地方是因為我之前有一次炒絞肉

結果才剛下肉 就加水 造成血肉模糊...不是啦 就是湯汁會濁濁 自己看了也不想吃了

所以建議 要先炒一下 再加水

DSCF2574.JPG 

湯汁滾了後 就可以置入兩塊冰糖 此時攪拌一下就可以試味道

如果不夠鹹加點鹽巴即可

然後就可以開始加入自己喜歡的 油豆腐、滷蛋、滷丸之類的(此次沒有用滷丸)

DSCF2577.JPG

拌一拌後就起鍋交給萬用電鍋啦 我會把滷蛋放置最下層 外鍋加一杯水讓他繼續煮

跳起來五分鐘就可以享用 如果想要滷蛋非常夠味的 要記得多滷幾次喔

DSCF2595.JPG

可拌麵可拌飯 還可以吃滷蛋 哈哈

對於忙碌時刻的人最適合了唷

別忘了燙個青菜 均衡一下

提供姐妹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